close

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
在看鬼怪之前
沒在看韓劇、韓星也沒認識幾個
不聽韓文歌
甚至覺得韓國好無聊
完全不想去

有天剛好在一位有在追劇的朋友家吃晚餐
跟她一起看了鬼怪
好像是恩卓被高利貸綁架的那集
記得自己被劇情牽著
一下子想哭,一下子又覺得很好笑
畫面又非常的美
然後回家我就把整部鬼怪看完了
之後還買了小說
然後還跑去韓國踩點

在這之前,我其實對孔劉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可能就是覺得外表跟李李仁很像而已
但看完就成為孔太太的一員了。

最近我想了想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鬼怪
編劇金恩淑真的很厲害
每一集裡面都是滿滿的鉤子
一直勾住觀眾的心

地獄死者找到了九歲的小恩卓,她要被帶走了嗎?
這麼快就要拔劍了阿,可是才沒演幾集耶。什麼?怎麼會拔不出劍?
對我而言,既是生亦是死的妳。因此心懷秘密,祈求上蒼的允許。
原來高中時代陪伴在恩卓身邊的女生,是媽媽派來守護恩卓的

後來我覺得
是戲裡面傳達出來的「悲傷的故事」
還有「希望」
所以才如此被吸引吧。

身為觀眾,難免把自己投射在劇中角色裡面。
恩卓有個悲慘的出身
金信被自己守護的君王殺了
地獄使者完全沒了前世的記憶,只知道自己是個罪人。

我覺得一個人的心中多少也都存在著一個悲傷的故事
是小時候父母離異
是再用功也無法得到第一名
是被班上同學排擠
是談戀愛的時候男友劈腿
是為什麼努力工作所得的回報比不上懂得抱大腿的同事

不管結局是好是壞,在劇集裡面
我們希望劇中人物有所成長
我們希望劇中人物可以得償所願
我們希望壞人得到報應

19歲的恩在海邊許願能有一份打工、男友,還有伍佰萬。
939歲的鬼怪  等著可以拔出胸口那把劍的鬼怪新娘
300多歲的地獄使者  等著贖完罪的那天、等著知道那個令他流淚的女子是誰
還有不知道幾歲 但是舌頭像倒了整罐紫色色素的朴仲憲快點消失

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主角金信本身
在戰場上殺人無數   已經九百多歲為何談起戀愛還是很幼稚又愛吃醋的反差萌
多金   又有超能力   而且不用怕被吸血(咦?)
金信跟地獄使者間的bromance

當然我也聽到一些人因為女主角  一開始就看不下去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愈看愈順眼
有機會也希望看她其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海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